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大學同志團體 籲取消宿舍門禁時間
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BREAKINGNEWS1/4882307.shtml
【中央社╱台北2日電】

2009.05.02 10:25 pm


多個大學同志社團今天表示,各大學男女宿舍設有門禁時間,違規學生要通知家長或罰款,男生進女生宿舍還要穿背心,是被貼上加害者的標籤,因此呼籲取消門禁時間。

台北大學主任秘書陳慈陽受訪表示,宿舍相關規定是為了學生的安全,未來校方可與學生商量,共同找出兼顧學生安全與便利的方法。

東海大學公關室主任沈哲正也說,宿舍相關規定是為了所有的學生安全,而穿背心進入宿舍,「有辨識,沒什麼不好」。

台北大學北G星、台灣大學男同性戀社、交通大學部落革、東吳大學同志合作社、政治大學陸仁賈同志社、海洋大學海洋酷兒、師範大學男友會、輔仁大學同窗會等多個同志社團共同發表聲明,要求學校營造校園性別平等友善空間,廢除宿舍門禁規定。

陸仁賈同志社社長蔡璧嶸表示,男女生宿舍門禁時間的不同,代表男女性別的不平等,而大學生都是成年人,實在不需要這樣的門禁時間;不過,他贊成,為了安全起見,進出宿舍要登記,但是規定要穿背心則該取消。

【2009/05/02 中央社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